• slider image 25
:::
好消息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09-03-09 | 點閱數: 3958

台灣高鐵商標全台高鐵站包括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五處接駁車目前皆採免費接駁,唯獨嘉義站必須付費,在嘉義縣政府極力爭取、高鐵公司也考量可以衝高業績的誘因下,決定自行吸收民眾搭乘 BRT 接駁公車的費用,於 4 月起至 12 月止,搭乘 BRT 往返高鐵嘉義站將有免費接駁之優惠。

 

交通局表示,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八個停靠點,除台北、板橋站是以捷運接駁外,其餘五個點皆設有免費接駁公車,包括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五處,卻獨獨只有嘉義站必須付費,對於廣大嘉義縣民相當不公平,嘉義縣政府不斷向高鐵公司反映,終於得到善意回應,同意補助民眾搭乘 BRT 公車之經費。

交通局指出,高鐵嘉義站於 96 年 1 月開始營運, BRT 接駁公車 3 月正式開啟,但一直到 97 年 1 月 29 日才開放民眾免費搭乘,至 97 年 5 月 31 日截止,又恢復收費,嘉義地區民眾只享有不到五個月的免費優惠。

目前嘉義 BRT 公車是由公路總局委託嘉義客運經營,路權在嘉義客運身上,而這條路線的營運一直處於虧損階段,虧損部分由中央補助,但旅客的乘車費則必須乘客自行負擔,縣府一直向高鐵公司爭取讓民眾免費搭乘,高鐵公司為了衝高載客率,終於同意補助嘉義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吸收乘客搭乘費用。

民眾自 4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凡是由高鐵站出發,或終點在高鐵下車者,皆可享有免費接駁的服務,但提醒一般民眾,若在中途下車或上車者則不在免費搭乘之列。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