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交通小常識 | 2009-03-14 | 點閱數: 1591

      引擎長期處於怠速狀態,不僅浪費油料,也會因引擎燃燒不完全,導致積碳增加,產生更多的廢氣,加速引擎機件磨損。在車輛排放管制措施部分,嘉義縣環保局呼籲縣民共同推動車輛怠速熄火、劃定低污染車輛專用停車區,以及倡導騎乘單車等方式,減少燃料消耗及削減污染排放,達到節能減碳目的,同時為拯救地球正加速暖化進一份心力。   
     「怠速」係指引擎啟動後完全不加油門狀態下的引擎轉速。引擎啟動時為保持固定轉速運轉,必須提供固定的供油量,才能讓引擎保持怠速運轉而不熄火。但是,相對的處於怠速狀態也會產生危害健康、導致能見度降低的空氣污染物,以及排放溫室效應氣體,造成全球溫度繼續升高。
      環保局指出,以一小時為基準值計算,車子怠速對引擎機件磨損是熄火的兩倍,汽油車每天減少怠速半小時,一年可省下六百公升汽油,柴油車可省下四百公升柴油,請大家一起響應「怠速三分鐘請熄火」。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