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安全上學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09-03-27 | 點閱數: 1501

採訪/自由時報 黃其豪、陳璟民 ( 2009/03/18 )

台北縣碧華國小四年級陳姓學童 16 日放學返家途中,被可疑男子騎機車尾隨,機警的男童故意繞路,走了 400 多公尺仍無法脫困,轉而蹲在三重市五華街「鴻雅鞋業」店門口,員工邱淑崎與幸福里巡守隊長陳望見義勇為,不明男子見事跡敗露匆促離去。  

邱淑崎說, 16 日下午 4 點多,一名男童穿著運動服瑟縮蹲坐店門口、臉色蒼白,她趨前詢問,男童驚爆「有人要綁架我!」當時陳望送貨到場,趕緊通報幸福里巡守隊員,陌生男子停車守候約 5 分鐘,發現有大人出面,騎機車朝集賢路方向離去。

邱淑崎事後詢問男童,是否要通知陳父或報警,均被男童拒絕,邱淑崎拿了 100 元,請熟識的計程車載男童返回蘆洲住處。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可疑男子頭戴安全帽,身穿黑色外套,年約 30 歲,正全力追查。碧華國小校長蔡寶俊表示,感謝店家見義勇為,未來會加強學童應變能力,並請警方密集巡邏。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