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安全上學 traffic - 不分類 | 2009-04-07 | 點閱數: 898

新聞:「中小學安全教育日」 以安全教育保學生安全

採訪/中國齊魯晚報( 2009/3/30 )
   
30 日是全國第十四個「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記者從山東省濟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據 2008 年校園安全事故統計數據,交通事故和溺水是校園學生安全兩大「殺手」。
   
每到放學時刻,學校周邊道路堵車現象已成為城市交通的一大難題,接送孩子一定要送到校門口,這已成為許多家長必做的功課。在省監獄管理局工作的家長陳女士說:「兒童活潑好動,自控能力和應變能力較差,遇到緊急情況難以應付,因而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幾率往往要高於成人。」她不放心孩子一個人回家的另外一個原因是路邊的網咖和電玩城,「不少少年犯最初都是在這些場所‘學壞’的。」
    
山東省濟南市教育局學校安全方面負責人介紹,根據事故統計數據,交通事故和溺水是學生傷亡的兩大主因,目前,就全國範圍內來看,心理健康安全致使自殺、自殘事故頻發,應引起新的重視。
  
該負責人強調,學校必須採取多種方法,引導孩子接受安全教育,學會學好保護自己,此外,學校每次安全教育都要做記錄,以便日後作為落實責任的依據。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