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教育宣導 | 2009-06-06 | 點閱數: 1423

        上下學時刻到學校接送學童未戴安全帽的家長要注意了!嘉義區監理所為維護學童上下學時乘坐機車的安全,擬訂即日起對學校周邊加強路檢攔查,以確保學童上下學行的安全。  
        依據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統計,騎乘機車發生車禍者,致死的部位八成五是頭部受創,且每十人即有九人因未戴安全帽腦部重創;又從警方及監理單位對過去攔查取締的紀錄,民眾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及超載等各種違規案件以校園周邊最多,而且集中在學童上學及放學時段,尤其以國小最多,本所呼籲家長們為學童選購適合頭形,且經經濟部標準局檢驗合格之安全帽,本所自五月份起派員到學校周邊加強攔查取締違規車輛,提醒各位家長接送學童時一定要戴安全帽並勿超載等,並確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以免遭到開單取締,共創「人安、車安、一路平安」。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課
聯絡電話: 05-3623939 轉 211 承辦人:廖月華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