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09-08-05 | 點閱數: 1414

公共運輸資訊e網通‧夏日出遊節能又輕鬆

新聞來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暑假期間,想不想來趟不一樣的國內旅遊呢?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交通服務e網通-陸海空客運資訊中心」網站提供您更好用的旅遊規劃服務!您可以看看目前最夯的活動、最熱門的景點,隨手一點,就可以輕鬆的找到公共運輸搭乘資訊,安排行程超方便,除了一路暢遊無慮,到了目的地,也不再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目前「陸海空客運資訊中心」網站已經整合公共運輸搭乘資訊,並提供電子地圖介面,您可以彈性的選擇出發地與目的地(以車站、交叉路口、重要地標、觀光景點及活動名稱等類別挑選)並指定日期、時間,就可以得到數種行程建議方案,包含轉乘及市區公車、捷運的搭乘資訊都在一指間取得,系統更結合列印功能,您可以帶著印出的地圖和行程,搭乘飛機、高鐵、火車或客運,一路欣賞山光水色,給自己
一個不一樣的臺灣旅遊體驗。

  本系統已包括臺鐵、高鐵、 50 家國道公路客運、 4 家航空公司、 27 家離島船舶公司以及市區公車、捷運的路線、時刻表、票價等公共運輸資訊,提供您在行前可透過網站、 PDA 或手機來查詢,此外,也可依偏好選擇票價最低、旅行時間或行車時間最少來排序;同時系統可顯示搭乘與轉乘地點的週邊地圖,並可列印出來方便隨身攜帶。對於使用高鐵的民眾,本網站也提供各高鐵站的市區接駁客運動態資訊。選定景點、訂好旅館、安排好交通工具,就可以出發了!

  「交通服務e網通-陸海空客運資訊中心」網址
http://e-trans.iot.gov.tw ,服務電話 02-23496892 ,歡迎您在使用後,將您的寶貴意見回饋給我們,讓我們的服務更貼近您的需求。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