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活動訊息 | 2009-09-02 | 點閱數: 1960

根據統計,我國兒童事故傷害發生的地點,校園僅次於家中,學校老師是除了家長之外,最靠近兒童、也最能即時預防兒童發生傷害的人,故辦理此課程,期待站在保護兒童第一線的教師能透過安全知識的推廣及對事故傷害的瞭解,找出預防之道,以減少兒童在校園發生意外的次數,並透過講師的實務帶領,讓老師學習處理事故傷害各層面問題的方法。

    透過辦理「校園事故傷害預防與處理觀念推展課程」,增進教師對校園事故傷害預防的敏銳度與危機處理的能力,協助校園一步步建立起安全防護網。希望老師們踴躍來參加,一同關心孩子與自我成長,期待您的加入!
指導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報名對象:雲林縣、嘉義縣市、臺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澎湖縣國小教職員工(校長、教務、學務、輔導、總務、校護…等執行校園安全相關業務之行政人員優先)
*時間與內容:

時間
課程內容
課程講師
98.9.26(六)
9 :00~12 : 00
一、事故傷害預防
 1.學校行政人員於事故預防宣導中的角色
 2.校園安全宣導議題與操作方式的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
幼兒保育系
98.9.26(六)
13 :00~16 : 00
二、事故傷害處理
 1.校園危機管理系統的建立:包括應變小組的
   成立、小組成員工作分配與協調機制…等
  2.危機事件傳播層面:新聞發佈、發言內容、
    態度及臨機應變的注意事項…等
 3.危機事件法律層面:相關法規簡介:刑訴、
   民訴、國賠…等等
 4.危機事件心理層面:介紹創傷的定義、創傷
   後產生的症狀及復原過程,並提供處理方法
現任臺北市仁愛國小
瞿德淵老師
(前臺北市信義區吳興國小校長)

*報名方式:請於上班時間【週一到週六9 : 00-18 : 00】來電確認名額,再向本會社工員電話
            或傳真確認報名即可,TEL :(02)2339-1306 轉 341 洪小姐, FAX :(02)2339-1308 。
*上課地點:高雄市前鎮區愛群國小(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 194 號)。

*備註:完成受訓之教職員工將頒予國小校園安全教育種子教師證書乙只。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