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活動訊息 | 2009-10-14 | 點閱數: 1407

「嗶---!」學校導護志工們每天不辭辛勞地站在路口,守護著莘莘學子平平安安的上下學,不論是晴天、雨天,他們從不缺席,從不埋怨,每個孩子都能快快樂樂到學校求學,平平安安回到家人身邊,就是他們心中最大的成就與滿足。 

愛心服務站則如同學校愛的延伸,在校外呵護著孩子們,雷雨天時提供避雨區、雨具,孩子受傷或發生緊急事故時,擔任聯繫及保護窗口。有了愛心服務站的照料,孩子上下學的路上倍感安全與溫馨。

為了向這群默默付出的馬路天使說聲「謝謝」,縣政府 18 日在創新學院舉辦 98 年績優交通導護志工及愛心服務站輔導研習暨表揚大會,縣長陳明文和立委張花冠親自向這群無名英雄致上敬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主辦單位更與嘉義區監理所合作,共同為志工們規劃一系列的體驗與成長課程,全面提昇導護志工交通安全及急救等方面專業知能,以保護志工本身與孩子們的生命安全。

另外,為讓志工值勤時更有保障,縣府也為在第一線執行導護工作的志工朋友投保意外險,讓志工工作時後顧之憂,盡心盡力協助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截至今年 9 月止,嘉縣各國中小交通導護志工人數有 388 人。

陳明文盛讚這群長期為下一代無私付出、懷抱著菩薩心腸的導護志工和愛心服務站負責人,都是為地方默默耕耘的無名英雄,更是提昇嘉義的關鍵力量。
績優志工表揚獎項包括「黃金十年終身奉獻獎」沈輝林等 10 人、「馬路天使愛心奉獻獎」黃勝芳等 60 人及「績優愛心服務站獎」阿狗超商等 30 家商店。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