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09-10-19 | 點閱數: 1868

臺灣防司機疲勞駕駛 交部訂工時

文/王建宇

 國道三號高雄縣大樹鄉路段在十月十日發生七人死亡的遊覽車事故,立委質疑與司機超時工作有關。統聯客運十月十五日在國道一號彰化路段,發生連環追撞前車的重大車禍,也造成死傷慘重。交通部決定比照航空業,訂定大客車駕駛員的工時及強制休息時數,避免疲勞駕駛引發事故。

 根據勞基法規定,勞工每天工作不得超過八小時,每工作四小時應休息三十分鐘。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說,政府在標準契約規範中,規定司機每天駕駛時間不能超過九小時,會加強監理工作。

 交通部常務次長陳威仁在十月十五日表示,未來大客車駕駛的工時強制休息時間,會在「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中明訂,在兩個月內完成相關規則。監理單位將會同勞工局攔檢,違反規定將處罰。

資料來源:國語日報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3962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