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教育宣導 | 2009-10-29 | 點閱數: 2326

  根據交通部委託中央警察大學辦理「酒駕」研究,按統計資料顯示,酒駕案件不僅佔了死亡交通事故的 30%左右,平均每年更發生了約 14,000 件,造成 800 多人死亡。因此,酒駕一直都是是交通安全宣導的重點,常有民眾,認為喝一點酒不會造成危險,覺得自己意識清醒可以開車。因此輕易地在酒後開車上路,也因此發生很多交通死亡事故的悲劇。

  最近,在 9 月 30 日晚間,彰化市彰鹿路傳出有三輛車連環追撞事故,一輛廂型車與另一輛轎車發生碰撞,轎車又失控追撞大貨車,駕駛座並卡在大貨車旁,轎車駕駛夾在車內。最後檢測出廂型車駕駛酒測值高出標準,而導致了這場意外。如前所述,酒精的影響超越了我們的想像,因此我們不能輕忽一兩杯酒的力量,不然很有可能發生意外。

  酒後駕車無論精神或反應能力都遠比未喝酒時來得差,因此如有突發事故,很難即時反應,容易發生事故,造成遺憾。且根據研究統計,酒駕受害人更有 73%以上是青壯年。青壯年是國本,最具生產力的年齡,也是許多家庭的依靠。酒駕肇事者或是酒駕受害人,都有可能是我們身邊親近的人,因此防範酒駕,是每個人都有的責任。建議您可以參考交通安全入口網站的「防制酒駕安全專區」和「防制酒駕影音專區」,瞭解如何防制酒駕,及酒精對人體的影響,才能更清楚知道酒後駕車是危險且不可為的唷!且如果您愛您的家人,也請提醒他們,酒後不要駕車,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計程車回家,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交通部入口網站關心您行的平安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