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教育宣導 | 2009-10-29 | 點閱數: 1322

  9 月 22 號政府響應「世界無車日」,提倡以不製造污染的自行車代替一般交通工具,但自行車車體積小,在車流量大的街道上,隱藏許多危險。隨著自行車車數量增加,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增加,以下為應注意事項:
12
一、保持煞車、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良好與完整,有燈光設備在夜間行車應開啟燈光
二、配戴安全帽、護肘、護膝等安全裝備
三、不可騎在人行道或快車道,不可擅自穿越快車道
按遵行之方向行駛且依循兩段式左轉
四、單車不可雙載
五、技術未純熟不要上路
六、下坡路段小心行駛
七、時速不可超過 25 公里/小時

  自行車屬於人力操控,行駛於快車道是非常危險的,可能因閃避不及,或後方來車未注意自行車而導致事故的發生。自行車應該注意靠路邊騎乘,才是最安全的騎乘方式。而自行車的限速為 25 公里/小時,不宜超速行駛。避免在騎樓騎乘自行車,以免有碰撞物體摔倒的可能。另外在都市裡面騎乘自行車要特別注意大客車及貨車,因為自行車體積小及穩定性不佳,在大客車經過時候容易被大客車產生的氣流捲入,造成行車不穩定,而導致危險。因此在路上如果遇到大客車或貨車時,要靠邊停靠,等待大客車先行通過,以免發生意外,關於更多自行車的安全注意事項,可以參考「自行車安全宣導專區」唷!
  自行車雖然體型小、騎乘方便,也因為如此,更需要注意與他人之間的距離,小心騎乘才是安全之道唷!在都市裡面騎乘自行車更要注意交通規則及自身安全,才能做一位都市遊俠,擁有安全與節能減碳的綠生活。

交通部入口網站關心您行的平安。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