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教育宣導 | 2009-10-29 | 點閱數: 1892

a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之統計資料, 94 年至 96 年平均每年有 157,795 位機車駕駛者發生死亡或受傷之交通事故。且機車交通事故中每 5 人就有 1 人是因為酒後駕駛失控而死亡。不管是開車或騎車,酒後駕車危險度都很高,尤其是機車的穩定均靠人力,不似汽車,靜止時可以四輪著地。機車因只有二輪,穩定性不如汽車,如果加上酒駕,控制能力降低、判斷能力減弱,更容易發生危險。
       
  機車是肉包鐵,因此對於機車安全我們都需更加注意。除了避免酒駕,戴妥安全帽是最基本的機車安全守則。法令雖然已經強制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由於部分民眾觀念錯誤,戴安全帽是為應付警察,常見機車騎士在安全帽配戴上不是帽帶扣環未繫,不然就是過於寬鬆,一但發生事故安全帽容易脫落。正確配戴安全帽是將帽帶繫緊,保持一指寬度,不得妨礙視線。並且要選購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安全帽,才能保護頭部。sa
  在
生死一瞬間影片中,便有未帶妥安全帽發生了事故而未能保護頭部的案例。如能正確戴妥安全帽,則可以提升安全 7.9 倍,保障您的安全,就是讓您的家人朋友放心。 
  在本週的新聞裡,高雄縣一天便發生了四起死亡車禍,且都是機車騎士。這四名騎士不但酒後騎車且都未戴妥安全帽,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安全繫於個人一念之間,多想一點,或多想想家人,都可以避免事故的發生,事故發生了之後,傷害的不僅是自己的家庭,也可能是事故意外的受害者,為了自己和家庭,更為了自己騎車的安全,喝酒後絕不酒駕,記得戴妥安全帽,都是正確且安全的選擇。

交通安全入口網關心您行的安全。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