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09-11-03 | 點閱數: 1449

  近年來交通事故死亡案件中,因酒後駕車肇事死亡案件高居第一位,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也造成雙方家庭的破碎。為避免悲劇一再重演,我們希望從根本做起。 

  由於國人飲宴習慣,常有酒類招待,席間又有勸酒、拼酒之習性,常造成飲酒過量而不自覺,以致於酒後駕車肇事案件一再發生。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鄉下地方主人的熱情更是一覽無遺,因此雲林縣政府認為如果能以家庭親情、佛教力量使駕駛人自我約束,應可達到防制之效果。

  正好雲林縣警察局陳副局長之夫人精於繪畫,有一幅以般若波羅蜜心經,繪製成的觀世音菩薩圖於該展出,因此特別與之商議利用觀音圖做為免喝酒主圖。一方面以多數國人信奉的佛教為訴求,成為隨身攜帶的護身符,一方面又可為應酬中免喝酒之金牌(製作成黃金色之護貝卡片),既有避免喝酒的正當理由,更可增添宴席間的話題,背面則列出不喝酒的 4 大理由(要開車、要上班、家人反對和佛教戒律,所以不能喝酒),和政令宣導,真可謂一舉數得。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