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活動訊息 | 2009-11-03 | 點閱數: 2066

  交通部主辦之 98 年「金安獎」頒獎典禮,首次前進美麗校園,將於 98 年 11 月 4 日(星期三)下午 2 時 30 分,在洋溢異國與濃厚藝文氣息之台中市著名的美術綠園道旁-向上國中向上館緩緩響起金安交響,一場愛與希望的頒獎典禮,就此展開!
  金安獎主要是為表揚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與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績優團體及有功人員,藉頒獎典禮隆重儀式以答謝促進道路交通安全有功人員一年來之辛勞。頒發的獎項包括:「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總成績及單項成績績優獎、道路交通專案活動績優獎、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導護老師、導護志工、義勇交通警察、交通警察等獎項,總計有 206 個得獎團體與個人獲得本屆金安殊榮。
  據交通部表示,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去( 97 )年 A1 類道路交通事故 2,224 人死亡,較前( 96 )年減少 349 人,減少 13.56%,本( 98 )年 1 月至 9 月份 A1 類道路交通事故 1,527 人死亡,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94 人,減少 5.80%。另依據衛生署統計,民國 84 年車禍的總死亡人數高達 7,427 人,而後逐年下降,至 97 年降至 3,646 人,是歷年來最低的數字。這些都要歸功於全國道安體系的各同仁的努力,以及推動交通安全導護老師、導護志工、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義勇交通警察及績優交通警察朋友這些幕後英雄們默默付出與奉獻。
  而金安英雄背後的努力故事,其事蹟每每讓我們聽在耳裡、感動在心;服務於基隆市立百福國中導護志工隊的白雪嬌女士,也是身為學校志工服務隊的召集人兼小隊長,號召社區內熱血心腸人士所組成,認真負責,默默付出,除了學校導護工作,對於環境保護工作的推動也不遺餘力;服務於台北縣麗林國小的高國城先生,是該校的資深導護志工,十一年來風雨無阻,自麗林國小 94 年度擔任教育部「全國走路上學種子學校」起,為了改善學童的通學品質,他積極的向社區民眾協調,以誠意克服難關,使學校成功設置走路通學巷及暫時性封閉迴轉道等,能夠完成此創舉,其功不可沒;除了導護志工的愛心故事外,台北縣優良汽車駕駛人林永吉,平時就是和藹可親的運將大哥,連續擔任交通義警已達十年之久,並獲頒內政部長年協勤多達 23 次以上,但他數十年仍為一日,對於義勇之行備感謙虛。擔任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中山中隊的賴容珍女士,自 85 年開始, 13 年來積極參與隊務,熱心公益,更曾榮任 93 年義交大隊隊長,堪稱真正的英雄女豪傑;而服務於台北市蘭雅國中擔任交通導護隊副隊長的張美蕙女士,則是從孩子讀小學時就已踏出志工服務的第一步,至今已經邁入十年大關,進入蘭雅國中協助學校組成當時台北市唯一的國中導護隊,熱忱動人,如今不僅服務於此,也參與士林地政志工的行列。
  除此之外,全國各地還有好多好多的交通英雄,有著說不完的心路歷程,這些都是他們精采的人生歷練,也是落實社會關懷大愛的珍貴資產,他們的貢獻絕對不侷限於交通安全方面,無私為民的善行奉獻,將深植民心,是人民永遠的典範。
  今年頒獎典禮卡司陣容堅強,隆重邀請到交通部機車宣導短片代言人郭采潔及高齡者機車安全宣導短片代言人黃西田來到現場共襄盛舉參與演出,並一同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而本次典禮由金鐘優質主持組合曾國城、林書煒聯手搭檔,為活動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開場表演邀請到揚名國際、在地傑出演藝團隊九天鼓傳及台中光明國中舞蹈班帶來震撼的「鼓昇交響平安樂」,另有金曲歌王殷正洋的溫暖嗓音,為現場帶來正面、陽光的大愛力量。典禮內容豐富外,現場準備有太陽餅與老賴紅茶等台中特產,將以台中道地美食款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金安英雄。此外,大會更準備了大獎好禮要送給幸運的金安英雄唷!有液晶顯示器、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變速折疊車及 ipod shuffle 等,精采典禮絕無冷場,以象徵榮耀最高規模,向金安英雄致敬!
  98 年全國交通「金安獎」頒獎典禮,將從台北出發,以熱情串聯全國,歡迎大家乘坐 TTJ 台中特色巴士,一同來到陽光文化城─台中市作客,以溫馨微笑共享片刻榮耀時光。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