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活動訊息 | 2009-12-17 | 點閱數: 2522

  為有效吸引青少年族群對交通安全的注意,強化宣導效果, 98 年交通部特別邀請深受年輕學生喜愛、且形象清新的知名偶像藝人-郭采潔,擔任機車安全宣導短片的代言人, 期待藉由郭采潔的超人氣魅力,加深青少年族群對自身交通安全的認識與重視。

在宣導短片中,郭采潔一人分別飾演包括警察,教官,監理人員及本人等四個不同角色,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提醒所有青少年朋友:没有駕照者,是“不准、不行、 不可以”駕駛,違法者除了需接受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而未滿十八歲之汽、機車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也需同時 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最後,郭采潔特別提醒:將汽車借給無駕照的人駕駛,若發生事故,則車主還得面對刑責喔!因此,所有的青少年朋友應該正視無照駕駛的 嚴重性,為了自身安全,『無照就嘜走! 』

根據研究,家庭生活、學校教育、社會影響、同儕團體、對法律的認知與執行及青少年自我控制 能力等各項因素,都影響著青少年行為的意向,因此,除了透過媒體宣導,讓青少年族群能對現行的交通法規有所認識與瞭解外、更希望藉由學校教育與家庭力量的 結合,讓青少年族群能更懂得自律,不從事任何危險的駕駛行為,並進而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確保自身安全。

隨著機車的普及化,機車事故的死亡率始終居高不下,特別是重大事故,因無照駕駛的肇事比例更高達四分之一,其中未成年騎車佔有三成,七成則是已達考照年齡卻未應考。為了有效改善青少年無照駕駛的情形,交通部呼籲年滿 18 歲的青少年族群考領駕照再騎車上路。

生命因懂得愛護自己,尊重他人而顯得燦爛可貴。誠如郭采潔在宣導短片上所言:“青春的美好,不應該浪費在違規的事物上!”唯有以深思熟慮的思考模式、嚴 謹負責的態度所堆砌出的成長過程才是堅實而穩當的。青少年朋友們在瞭解無照駕駛的嚴重性後, 應建立起正向、正確的駕駛觀念,並將其付諸實際行動,在尚未取得駕駛執照前,切莫被一時的好奇心驅使或貪圖一時的便利而冒然上路,以免因一時的莽撞造成後 悔莫及的遺憾!

點此連結看郭采潔宣導短片唷!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