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交通小常識 | 2009-12-28 | 點閱數: 2092

 國道客運在十月初連續發生兩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十月十日在南二高斜張橋路段,發生一起嚴重的遊覽車意外,造成七人死亡,二十一人輕重傷;另外一起 則是駕駛超時駕駛,在精神不濟下,以高速追撞前方三輛小客車,幸而無人死亡,這兩起事件,讓我們有再叮嚀大眾選搭合法及合格車輛的想法。

因此,提醒民眾出外旅遊時,應慎選良好的遊覽車駕駛及客運公司。民眾可以從公路總局「國道客運/遊覽車專區」內的「客運/遊覽車基本資料」 ,查詢遊覽車駕駛是否有不良紀錄,及遊覽車車齡及車況等。先一步掌握,才能確保平安。

民眾應選擇搭乘合法客運,因為,合法客運公司會對車子及乘客投保相關保險,使我們多一層保障,不會出了意外而求助無門。在此提供一些合法及合格客運車輛 ,簡單的辨別及選擇的常識:

說明文字


• 遊覽車的牌照顏色為紅底白字; 公路(國道)客運車牌照 為綠底白字。
• 車身標示與乘車處或乘車站牌標示公司名稱相符。
• 車廂下方沒有設置座椅。
• 安全門位置明顯且能正常開啟,安全門通道暢通無阻。
• 車上配有車窗擊破裝置。
• 車上配置有效期限內之汽車用滅火器。
• 儘量選擇車頂具有逃生口者,可於翻車時有較多逃生途徑。
• 選用車輛重心較低者,行車較穩定。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搭乘長途客運的民眾還要注意駕駛員是否有隨意上下交流道載客的行為,必要時並可依據車上或車身標示的申訴電化,向公路監理機關反映,以便督促運輸業者改正,維護乘客的權益。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交通安全入口網關心您。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