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10-02-23 | 點閱數: 2100

新聞來源: 金門日報社

記者 莊煥寧/金城 報導

地區各中小學校從今日開學,為維護學童行的安全,縣警局提醒以機車載送學童至學校之家長,千萬要記得為自己及學童配戴安全帽,以維護上、下學行的安全,而警方也會適時加強勸導取締。

縣警局指出,家長以機車載送學童至學校時,學童若未戴安全帽或未戴妥安全帽,很可能於不慎發生車禍後,造成重大之傷亡,且地區也有類似之車禍發生,為減少此類受傷案件發生,也再次慎重呼籲地區家長,應記得要求或叮嚀學童戴上及戴妥安全帽。

縣 警局表示,依據中央健保局資料顯示,自實施強制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措施以後,機車交通事故頭部外傷患者一年平均減少一九一五人,並減少事故死亡人數,可見, 戴安全帽確實對騎乘機車者及附載者頭部有很大之保護作用,但有少部份騎士只記得自己要戴安全帽,卻忘記了附載之人也要戴安全帽,這種情況尤其在家長載學童 上下學、外出購物時極容易發生,多數家長以為僅僅短程、一下子就到了,就忽略了替學童戴安全帽,卻不知已將自己的小孩置於危險之中。

為了 提醒地區駕駛人騎乘機車於附載人員時,尤其是附載學童時務必依規定戴安全帽,以減少因不慎發生車禍後所造成之學童頭部受傷,縣警局已求所屬各分局、保安隊 及交通隊等單位,於地區部份學校周邊、重要路段、地點,加強向廣大之學童家長宣導,並適時加強取締,以執法手段督促駕駛人騎乘機車欲附載學童上下學、或出 門購物時,務必要戴上及戴妥安全帽。

交通隊並表示,機車騎士、附載者未依規定戴上或戴妥安全帽者,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第六項掣單舉發,處罰駕駛人新台幣五百元整,請駕駛人基於維護自己及學童頭部安全,於騎乘機車時務必養成戴安全帽的習慣。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