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
:::
traffic - 時事新知 | 2010-02-23 | 點閱數: 2214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寒假期間,不少學生趁機打工賺取零用錢、或是騎乘機車三五成群去夜遊。根據教育部統計,寒假 20 多天以來,已經有 19 名學生因為交通意外死亡、 68 人輕重傷,等於一天就有近一名學生死於車禍意外,主要原因是車速過快,時間多發生在深夜。(陳映竹報導)

今 年寒假加上春假創下史上最長紀錄,共有 32 天,分析這 20 多天來學生們的交通狀況,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校外交通意外事件已經有 19 名學生死亡, 68 人輕 重傷,意外的原因,以騎乘機車摔車、擦撞、撞電線桿等最多。有些案例是學生們三五成群騎著機車去夜遊,還有些學生打工完吃尾牙,深夜精神差、視線不良發生 車禍。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提醒學生,雖然是寒假,也要注意作息,深夜別出外趴趴走,「尤其是學測結束,心情輕鬆下來,學生騎車出外遊玩時,就比較不注意。」

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領完紅包孩子口袋零用錢滿滿,更容易和三五好友相揪出去玩,王福林也再次呼籲,不要無照駕駛、深夜不騎車、更不要參加飆車活動,才能平安過好年。

:::

交通安全檔案專區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影片 交通安全教育教材 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愛心服務站 遊覽車租用專區 學校週邊路段改善申請 導護志工保險專區 導護裝備申請

搜尋

版面風格


(共 2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