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電子報第 5 期

◎ 訂閱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 ◎ 發報時間:2009-05-27

《活動訊息》創世基金會辦理「交通安全-保腦宣導」校園巡迴演講

一、目    的:加強同學對生命安全之警覺,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發生,促進社會更加和諧。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三、實施時間:九十八年九月至九十九年六月

四、對    象:全台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學生。

五、演講時間:約廿至卅分鐘,由各校自行安排(免費)。

六、請依學校所在地,於八月底前填妥回覆單傳真至創世各分會(如附件)


《交通小常識》為什麼 7 歲以上的兒童不能乘坐「幼童專用車」呢?

為什麼 7 歲以上的兒童不能乘坐「幼童專用車」呢?
          
其實,無論何種年齡、體型,當我們乘坐車輛時,「頭」、「頸椎」與「腰椎」都應有支撐的著立點,這是因為煞車時人會因慣性作用向前衝,若是上述的三個部位沒有被支撐,這個劇烈的力量將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因此乘坐符合人體工學的車輛,當車輛造成衝擊時才得以保護車內乘客。
        
基於上述因素,當您為孩子選擇交通車時,應乘坐適齡、沒有改裝、不超載的車輛,也應使用安全配備。
   
小寶貝坐得安全,家長也才能放心呀。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娃娃車 禁載 7 歲以上學童

娃娃車 禁載 7 歲以上學童

 

採訪/自由時報 李文儀 ( 2009/4/18 )

交部:違者罰 3000 至 9000 元
  
娃娃車超載、改裝座椅的違規狀況有增加趨勢,更不乏安親班違規載送七歲以上的國小學生。靖娟基金會昨天表示,全台約有四十五萬學童不知不覺中可能身陷危機,因為個頭較高的小學生坐在娃娃車內,容易頸椎受傷。交通部公路總局宣示,娃娃車禁載七歲以上小學生,即日起將擴大查緝。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英國學童發傳單,宣導交通安全

英國學童發傳單,宣導交通安全

 

採訪/國語日報 諶淑婷( 2009/4/7 )
      
在英國的小學附近,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影響小學生上學安全。十歲的女學生梅根和同學,在校外廣發交通安全傳單,提醒駕駛人及家長,開車及停車時放慢速度,留心注意路過的小學生。  

觀看完整文章...


【關於本報】

◎ 主編:traffic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socedu@mail.cyc.edu.tw)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