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電子報第 11 期

◎ 訂閱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 ◎ 發報時間:2010-02-09

《活動訊息》兒童安全專刊 開始徵稿囉!

為鼓勵並提升兒童安全議題學術研究之風氣,並提供全國各大學院校相關系所之研究生與教師,及全國幼教現場工作者學術論文發表的機會,本會《兒童安全專刊》邀 請您投稿以兒童為主之相關文章,截稿日期從即日起至 98 年 12 月 31 日止,採 E-mail 投稿,徵稿訊息請詳見附件,或洽 2301-2727*212 廖小 姐,歡迎您踴躍投稿

歡迎下載


《教育宣導》國民小學校園安全教育寶典

    本寶典以「校園安全教育教戰手冊」為主體,搭配校園安全教育宣導短片、校園安全教育宣導短片腳本以及校園安全教育新聞參考案例共四個部份,提供給國小老師作為校園安全教育教學之參考。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慎選管理良好的客運業者 快樂出門平安歸

 國道客運在十月初連續發生兩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十月十日在南二高斜張橋路段,發生一起嚴重的遊覽車意外,造成七人死亡,二十一人輕重傷;另外一起 則是駕駛超時駕駛,在精神不濟下,以高速追撞前方三輛小客車,幸而無人死亡,這兩起事件,讓我們有再叮嚀大眾選搭合法及合格車輛的想法。

因此,提醒民眾出外旅遊時,應慎選良好的遊覽車駕駛及客運公司。民眾可以從公路總局「國道客運/遊覽車專區」內的「客運/遊覽車基本資料」 ,查詢遊覽車駕駛是否有不良紀錄,及遊覽車車齡及車況等。先一步掌握,才能確保平安。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駕駛處處要小心 路口減速禮讓保安全

近日在雲林斗六市區,有一輛小貨車疑似駕駛疏忽,追撞前方發財車,又衝撞路邊停等紅綠燈的車輛,一共四輛車相撞,並造成兩名駕駛受傷,幸好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但是卻造成了交通一度壅塞中斷。

「紅燈停,綠燈行」是最基本的世界交通共通語言。提醒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應要減速慢行,以免燈號轉換,煞車不及容易與前方車輛追撞,造成事故。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酒後駕車代價高 傷人傷已抱憾終身

根據統計, 88 年起至 97 年間,除了 93 、 94 年二年排名為第二名外,每一年酒醉(後)駕車失控均排名第一,佔所有肇因 22%以上,是最嚴重的違規駕駛行 為。有鑑於近年來酒後開車的危險行為,已嚴重影響民眾安全,政府不僅持續推廣『酒駕防制』的交通安全宣導工作,並加強執法取締。然而就在今年的 11 月底, 再度傳出名模洪曉蕾因酒後駕車,逆向撞傷正在等紅燈的朱姓機車女騎士。雖然雙方已達成和解,但警方在對洪曉蕾實施酒測後,發現其酒測值已達「不能安全駕 駛」程度,最後仍將其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調撥車道彈性大 道路交通較順暢

日前在台北市發生了一件機車騎士誤行闖入調撥車道的交通事故,因閃避不及撞上休旅車,致使休旅車在閃躲時撞上對向車道的公車而造成連環車禍,由於事發時正值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不僅一度讓交通嚴重堵塞,並造成多人受傷送醫,幸好傷者皆無生命危險。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98 年度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總評報告

98 年度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總評報告

目    錄

壹、九十八年度交通孜全教育評鑑實施計畫 ............................. 1

貳、教育部交通孜全教育評鑑委員會組織 ................................... 4

參、教育部評鑑學校等第 ..................................... 6

肆、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工作進度 ..................................... 8

伍、九十八年度交通孜全教育成效評鑑總評鑑報告 .................... 9

觀看完整文章...


《活動訊息》「和泰汽車交通安全小學堂—我的交通小故事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及作品公告

「和泰汽車交通安全小學堂—我的交通小故事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及作品公告

 

由交通部擔任指導單位,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之「和泰汽車交通安全小學堂—我的交通小故事徵文活動」,低、中、高年級得獎者共計 16 名,得獎名單及作品公告請連結至活動網站:http://pressroom.hotaimotor.com.tw/event/2009_tsw/list.html


《教育宣導》公告本縣 99 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計畫,請各校配合辦理

(一)評鑑對象:全縣各國民中小學一律參加。

(二)評鑑內容: 98 年度及 98 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實施辦理成效。

(三)重點項目:各校執行交通安全教育吉房至學生交通違規及事故之成效。

(四)送件時間及地點:99 年 3 月 26 日(五)前送至本縣大林國中(大林鎮大糖里中學路一號)


《教育宣導》公告本縣 98 年度導護志工保險內容及理賠範圍

(一)被保險人:本縣各國中小各校執勤時段實際負責交通安全導護的志工,共計 384 人

(二)契約期間自民國 98 年 11 月 22 日零時起至 99 年 11 月 21 日 24 時止。

(三)保障額度:每人新台幣壹佰萬元整。

  1. 殘廢保險金:依殘廢程度給付保險金 5%至 100%(依財政部規定分級)。
  2. 意外傷害醫療:意外住院每日給付貳仟元(每次事故最長九十日);及門診、手術及護理費等無次(日)數限制,每次意外給付總額最高新台幣壹拾萬元整,實支實付。

詳細保險內容及理賠文件,詳如附件。或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modules/wfdownloads/viewcat.php?cid=4

 


【關於本報】

◎ 主編:traffic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socedu@mail.cyc.edu.tw)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