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電子報第 3 期

◎ 訂閱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 ◎ 發報時間:2009-04-07

《時事新知》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急徵 「交通環境檢核志工」!!

去年下半年,一個孩子在第一次獨自上學的途中發生了車禍,因為沒有導護、因為上學的路充滿危機,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而在靖娟與孩子媽媽對話的過程中,聽見的總是傷痛與悔恨,傷痛的是悉心照顧、未曾稍離的孩子再也見不到面,悔恨的是竟不曾為孩子仔細確認上學途中的各種不安全…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小四生被跟蹤 機警請店家協助

採訪/自由時報 黃其豪、陳璟民 ( 2009/03/18 )

台北縣碧華國小四年級陳姓學童 16 日放學返家途中,被可疑男子騎機車尾隨,機警的男童故意繞路,走了 400 多公尺仍無法脫困,轉而蹲在三重市五華街「鴻雅鞋業」店門口,員工邱淑崎與幸福里巡守隊長陳望見義勇為,不明男子見事跡敗露匆促離去。  

觀看完整文章...


《活動訊息》安全帽彩繪大會師,安全帽變漂亮了

為了喚起家長及兒童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在兒童節前夕,嘉義縣幼稚教育學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又深具意義的「2009 安全帽彩繪大會師」宣導活動,不但有安全帽走秀、帶動唱,更以最熱門的國片「海角七號」為宣傳話劇「馬拉桑賣安全帽」之藍本,博得滿堂彩。

嘉義縣長夫人廖素惠表示,她曾親眼目睹小朋友因未戴安全帽出車禍的慘狀,現在大家把安全帽變漂亮了,除了顧慮安全品質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圖案及花色,小朋友很喜歡,以後要告訴爸爸媽媽騎機車一定要戴帶安全帽。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嘉義區監理所至各校義務性辦理道路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嘉義區監理所為加強用路人用路安全觀念及常識,計畫前往機關團體及各級學校義務性辦理道路交通安全的宣導活動,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專線):嘉義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 05-3623939 轉 201 、 202 、 211 。

嘉義所將竭誠前往宣導及服務。


《時事新知》「中小學安全教育日」 以安全教育保學生安全

新聞:「中小學安全教育日」 以安全教育保學生安全

採訪/中國齊魯晚報( 2009/3/30 )
   
30 日是全國第十四個「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記者從山東省濟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據 2008 年校園安全事故統計數據,交通事故和溺水是校園學生安全兩大「殺手」。

觀看完整文章...


【關於本報】

◎ 主編:traffic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socedu@mail.cyc.edu.tw)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