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電子報第 9 期

◎ 訂閱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 ◎ 發報時間:2009-11-25

《教育宣導》交通意外處理五步驟 溝通處理好安全

  在台灣人口密集車輛眾多的情況下,交通事故偶會發生,但事故發生後也需妥善處理,才不致造成二度傷害。近來有則新聞,報導國道上有兩輛小客車發生擦撞,幸而無人傷亡。但兩方車主下車釐清肇事責任及賠償歸屬時,並未放置後方車輛警示反光三角警告牌,而遭到後方車輛追撞,造成連環車禍,也導致一死一傷的重大交通事故。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免喝酒金牌 讓您安全回家

  近年來交通事故死亡案件中,因酒後駕車肇事死亡案件高居第一位,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也造成雙方家庭的破碎。為避免悲劇一再重演,我們希望從根本做起。

觀看完整文章...


《活動訊息》道路交通金安獎 功德名留英雄榜

  交通部主辦之 98 年「金安獎」頒獎典禮,首次前進美麗校園,將於 98 年 11 月 4 日(星期三)下午 2 時 30 分,在洋溢異國與濃厚藝文氣息之台中市著名的美術綠園道旁-向上國中向上館緩緩響起金安交響,一場愛與希望的頒獎典禮,就此展開!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珍視青春歲月 從機車安全駕駛開始

  因機車具有省油、便捷的特性,著實吸引著為數不少的年輕人使用代步。然而,每年卻有許多年輕人因機車交通事故而受傷或死亡。依據統計資料顯示,交通事故中每 10 人至少有 6 人以上是因騎乘機車事故而死亡,其中 30 歲以下的年輕人更占了約 3 成 5 。日前又發生了幾起機車事故,讓幾名青少年原本正在發光發熱的生命驟然劃上句點,這種種的消息及數據資料不僅顯示出機車事故的嚴重性,更彰顯出為年輕族群建立起“機車安全駕駛”觀念的急迫性。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開多少付多少 3 年後一上國道就收費

新聞來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國道在民國一○一年十二月將全面進入計程收費,車子駛上國道就要收費,「開多少付多少」;目前北中南三大都會區估計,每天有一半以上的用路人,因不經過收費站而免費使用國道,未來這種享受將消失。
  全面計程收費後,短程雖然增加收費,但長程可能因此降價,高公局預計明年四月提出新費率。不過,因目前用來計程計費的 ETC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國道使用率只占三成七,占全台車輛的一成五,未裝機率太高,牽動計程收費的政策成敗。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台 82 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朴子至鹿草段 98 年 11 月 24 日下午 3 時正式開放通車

這是嘉義交通建設歷史上的重要日子,台 82 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朴子至鹿草段,確定於本(98)年 11 月 24 日下午三時正式開放通車,讓嘉義縣的重大建設及地方進步發展的成果,更向前邁進一大步,使地方民眾的行車及交通運輸更為便利。

觀看完整文章...


《活動訊息》交通安全知多少,快來挑戰隨堂考!

交通安全知多少,快來挑戰隨堂考!

 「168 交通安全隨堂考」網路闖關活動開始囉!
你知道有哪些交通安全知識是一定要知道的嗎?
你知道 168 交通安全入口網蘊藏了哪些豐富的資源與樂趣嗎?
歡迎透過「168 交通安全隨堂考」來發掘,千萬不要錯過您"知"的權利以及獲得大獎的機會囉!

只要您在活動期間參加 168 交通安全隨堂考,就有機會把手機、 PSP 遊戲機、 8G 微型隨身碟等大獎抱回家!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喔!


【關於本報】

◎ 主編:traffic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socedu@mail.cyc.edu.tw)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