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電子報第 6 期

◎ 訂閱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 ◎ 發報時間:2009-07-13

《站務公告》新增大客車乘坐安全及行前檢查之宣導影片

請學校充分運用於平時教學及宣導活動。

 

 


《交通小常識》車禍發生莫驚慌 冷靜處理保平安

  現在車流量高的道路上,車子之間的密度已經超乎想像。因此,事故發生的確很難避免,但是,在事故發生的時候要如何減低傷害程度?這也是我們需要注意的課題。即便學會了再多預防事故的知識,但若沒有處理事故的常識,容易造成遺憾。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嘉義區監理所將加強學校周邊路檢攔查違規

        上下學時刻到學校接送學童未戴安全帽的家長要注意了!嘉義區監理所為維護學童上下學時乘坐機車的安全,擬訂即日起對學校周邊加強路檢攔查,以確保學童上下學行的安全。  

觀看完整文章...


《交通小常識》柏油路為何閃亮亮?柏油路示意圖 1

大家都知道柏油路主要成分是瀝青,但是為什麼最近的馬路看起來都有點閃亮亮的,在太陽光下遠處看來好像在發光一樣?其實,瀝青是石化工業的最後產物,但「純」瀝青其實是沒有強度可言的,故當瀝青應用於公路鋪面時,我們會按一定比例添加基本的碎石、粗砂、細砂等……以提供路面所需之強度,這個基本材料我們稱為瀝青混凝土。而你看到閃閃發亮的路面,那便是因為在瀝青混凝土裡面加入了「玻璃砂」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老人駕駛要注意 行路安全有保顧─自行車篇

自行車   因應國內人口結構變化,老人交通事故日趨嚴重。97年度依據警政署統計資料,65歲以上老年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者有587人,佔總死亡人數26.39%。也就是說,平均4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者就有1位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因此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駕駛更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尤其是視力及反應能力較差,部分器官退化情形下,在駕駛上需要格外小心,才能平安出門平安歸。  

觀看完整文章...


《教育宣導》交通安全漫畫連載一系列主題四格漫畫

最新推出 交通安全漫畫連載一系列主題四格漫畫

最新推出 交通安全漫畫連載一系列主題四格漫畫

交通道路安全委員會的合作,自今(98)年 5 月起至 12 月止,每月各推出 2 篇主題四格漫畫,以生動活潑的短片圖說創作及幽默無厘頭的漫畫創意加值交通安全。瀏覽最新的漫畫連載,詳細圖片請上漫畫連載

 


《活動訊息》兒童安全一日捐,守護寶貝每一天

~您一日的愛,讓孩子的安全天天都在~ http://www.safe.org.tw/515/ 

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 2008 年 12 月出版「世界兒童傷害預防報告」中指出,全球每天有超過 2000 名兒童和少年死於意外傷害。在台灣,意外事故也是兒童十大死因的首位,據衛生署統計, 96 年臺灣因事故傷害死亡的 0-14 歲兒童高達 250 人,平均不到 2 天就有 1 名兒童死亡。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南華路耗時七年通車,中正、南華大學距離縮減一半

南華路耗時七年通車,中正、南華大學距離縮減一半

連接中正及南華兩所大學的南華大學聯外道路(南華路),歷時 7 年、千呼萬喚終於通車,兩校學子未來不用再騎車經過崎嶇不平的羊腸小道,同時,也縮短了一半的距離;而大林人害怕以後南華的學生都會跑到民雄去消費的顧慮,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南華路只是第一步,未來將延伸該 25 米寬的大道一直到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形成學術、醫療、科技三合一的多元環境。

觀看完整文章...


《時事新知》自用車 98 年汽車燃料使用費將於 7 月 1 日起開徵,請準時繳納

98 年自用車汽車燃料使用費,於 98 年 7 月 1 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 98 年 7 月 31 日止,請車輛所有人在限繳期限內準時繳納。車主若未收到繳納通知書,可向車籍管轄之監理單位電話申請補寄或就近向監理單位窗口補單,繳款地點除了郵局不能繳款外,在各地銀行公庫、農漁會、信用合作社或各監理所、站的駐站公庫等均可繳納。

觀看完整文章...


【關於本報】

◎ 主編:traffic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嘉義縣交通安全教育資訊網」(socedu@mail.cyc.edu.tw)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traffic.cyc.edu.tw